logo
top buttons
1256 Wehrli Rd.
Naperville, IL 60565
WorshipEducationFellowshipMissions MinistriesResources
church

  • Home
  • Introduction
  • Services
  • Sermons
  • Staff
  • Deacons
  • Members
  • Documents
  • Children
  • Contact
  • English



成人主日學課程簡介:

2019-春季 (3月3日 ~ 5月26日)





101 基要真理》-王英魁、 唐成

本课程以基督教的经典信仰告白“使徒信经”为架构,系统地对基督教信仰的基本内容作全面而又简约的介绍。课程以课堂讲授为主要方式,并有诗歌、祷告、见证分享、经文背诵等穿插其间,帮助学员明白真道,并在信仰生活实践上打下坚实的根基。


102 初信造就--丰盛的生命》-謝曉琳、 罗孚

主耶稣说祂来是要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本課程以TEE 《丰盛的生命》为课本,借着课外作业和课堂讨论,幫助弟兄姐妹清楚明白救恩的真意;认识基督徒的身份;建立正常的靈修和禱告生活;并学习将聖經真理应用于日常生活,進而參與教會的事奉,懂得奉獻的道理。 本課程主要为初信者所设;欢迎希望回到起點重温信仰根基,并願意幫助初信者成長的同工。也歡迎上過「基要真理」,并有心繼續追求的慕道友參加。


208 路加福音》-张振华、 張杭

路加福音与使徒行传不仅为同一作者路加所著,而且二者一同构成了路加作品(Luke-Act)的上下部。基于二者一脉相承的关系,路加福音的解读离不开使徒行传;反之亦然。二者共同见证了神在新时期的新作为。路加福音描写了耶稣基督的诞生、事工、受难、复活及升天;而使徒行传则描写了耶稣在地上工作的继续,即神的道(The Word of God)是如何由耶稣基督的见证人靠着神的灵从耶路撒冷扩张到地级的。 本课程历史与神学并重,不仅关注路加的叙事内容,而且也关注其叙事方法和叙事结构。


310 儿童主日学老师训练》-張惠俐

與兒童相處是一種幸福,能服事兒童更是一種祝福!讓我們一起來裝備。 主旨:讓我們所有願意參與兒童服事的弟兄姊妹,藉著共同的預習,被 神話語充滿,進而提升教導的層次;讓家長沒有藉口在孩子們屬靈成長 中缺席;讓兒童事工更能合神心意,使我們教會的孩子有個上帝祝福滿 滿的童年。在這門課程中,我們將學習教導孩童在主裡成長的一些原則,並使這些原則不僅在主日學課堂,也在家中可以得到操練和應用。歡迎家長們和未來的兒童主日學老師們一起來參與課堂互動和學習。


312 信仰中自我的成长》-黄李爱柔

此课程主要是分享自己的经历,探讨和提高对自我的认知,并改变视角,在基督里从新面对自己的喜怒哀乐,经历生命的更新和成长的课程。课堂会关注若干与自我成长有关的主题,包括儿时经历、人际关系、价值观、人生期望、性别认知、情绪认知和管理等等。严格说,这不是上课,而是一次团体经验性的课程,会在课堂中用轻松的游戏或练习等心理体验,获得新的经验。 特别说明: A,课程有互助、保密、聆听、不缺席、守时的规则。 B, 课程采取封闭式,第3次开始中间不加新人。C,连续缺席2次或以上,看为自动退出课程。D, 对象:乐意探讨自我,尤其是情绪方面,并愿意经历个人心理成长的基督徒。


313 门训成长》-黃多賜、 阮煒華

做主的門徒是神對祂每一位兒女的要求和吩咐。神的心意是要我們的靈命不斷成長、效法基督、追隨基督。然而我們的屬靈生命卻常常停滯不前,難以突破瓶頸。在本課中我們將對靈命成長的各個方面做一全面思考。思想我们怎样可以在我们的生命中收获属灵成熟的果子。並學習一些重要的基督徒属灵操练,例如读经和默想圣经、祷告、认罪、禁食、传福音、服事和做管家等等。 这门课程属于“基督徒生活”类。我們將以國會山浸信會的“成長成熟”課程為主綫,在十三次課中對十個屬靈成長的主題進行探索。并且一同學習操練做主的門徒,一同成長成熟。


404 普世宣教-1 (下)》-張自達、 陳益生

《普宣-1》屬宣教的基礎課程. 採用大使命中心出版的《普世宣教課程》第一冊及《普世宣教運動面面觀》為讀本. 課程目的為裝備信徒, 從認識到參與普世宣教. 課程內容從聖經根據, 歷史反省, 宣教策略, 文化考量四方面有系統的介紹普世宣教事工, 及親身體驗.《普宣-1》是兩季的主日學課程 (上,下). 每課均理論與實踐兼備,並有討論問題及實踐作業,以達知行合一.


208 基督生平-- 3 密集班》-謝曉琳、 慎玫

《基督生平》 第三册以馬太福音4:12-13:58為主线。主要探讨耶稣传道生涯的第二个重要时期:声望期。通过查考登山宝训和主祷文,认识神对祂子民的旨意,并探讨祷告和小组圣经学习的实际操练;借着学习耶稣所行的神迹和对门徒的差派教导,更深认识耶稣的神人二性,和我们当尽的职责;透过学习耶稣关于天国的比喻,认识福音事工和门徒训练的重要性。 课程以家庭作业和课堂讨论分享的方式,鼓励每位学员活泼参与。 学员必须购买课本 ($15),并按要求完成课前作业 (每周约需1-1.5小时)。本课程只接受已完成第一, 二册学习的学员.密集班:3/9, 3/23, 4/20, 5/11 周六聚会 9-12:30


309 价值观重整之旅》-黃多賜、 黄李爱柔

一個人信主之後,價值觀沒有改變,那他的生命就和不信的時候沒有兩樣,他所追求的。他的服侍及生活態度也和世人沒有分別。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改變一個人原來的生命方向和目標非常不容易,決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我們希望藉著本課開始重整的旅程,我們將採用蘇穎智牧師編寫的課程,用聖經的教導幫助我們明白何為正確的價值觀,並且比較兩種不同價值觀所帶給人什麼不同的結果。在課堂上,我們藉著小組討論,查考聖經,彼此分享、彼此建立關係,一起明白聖經價值觀的重要性。一起再思我們的價值觀,效法基督,使我們有更豐盛的生命。 本課規劃為周間及星期六上課,我們將和報名參加的弟兄姐妹一起依據大家的需要討論上課的時間。


 



Home Site Map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