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目录

上一篇 下一篇

《暗室之后》序言二

蔡苏娟原着  董海伦笔记  袁厚戴译汉

  
  「暗室之后」乃蔡苏娟小姐於一九五三年在美国支加哥慕翟圣书出版社出版的一部蒙恩见证。截至月前,该书已重版五次,在英国伦敦也有出版。它所以会不胫而走的原因是:欧美人士看到这样的一位中国望族的闺秀,受中国文化的薰陶那麽深,对西洋文化的认识又了如指掌,为了要得到基督,却会这麽毅然决然地放弃属世的一切。皈依基督以後,又遭遇那样严重的试炼——罹疾关在暗室之中,不见日光达廿四年——不但没有灰心丧志,反更加爱主爱人。因此许多读完此书的人,都不远千里,跑去探访她。我此次赴美,住在她的属灵家庭前前後後共七十五天,亲眼看见成群的读者登门造访。其中有美国国会议员、商人、部长、专家、学者、以及贩夫走卒,结果总不负所望地受了造就,带着喜乐的心回去。此外,接到书面的见证和鼓励的也不少,如美国总统艾森豪、副总统尼克逊、参议员诺兰、议员犹勒、名布道家葛培理等,皆发表书面见证,介绍各地人民阅读此书。最近此书在英国伦敦再版,一日之内,销售一千三百本之多,同时又接获各地读者要求译为印度、瑞士等国文字,甚至有人要译为盲人文字,供盲者摸读。
  蔡小姐的属灵家庭是在Penneylvania 州的leaman Place,Lancaster Paradise,在那里有地十数亩,住屋数间,里面住了四个人:Miss Leaman China Mary是蔡小姐属灵的母亲;因为她在中国生长,爱上了中国,所以她的名字加上China一字,藉资纪念。Miss Luch Leaman 是Miss China Mary 的妹妹;Miss Mary W.Leaman 是她们的堂姊妹,还有蔡小姐。她们这个属灵的家庭,在肉体上滑有一不是病人,没有一个别能够自由自在地从事人生正常的活动。照人看来,她们是唇齿相依,所过的日子都是灰色的;但用属灵的眼光看去则不然,她们的生活却是充满了喜乐,没有一个人到她们这里来没有得到鼓励,她们这个地方真是乐园的再现。感谢主,他用各种方法来宣扬他的真理,叫失望绝路的人,从她们的见证恢复了活力。
  我看了她们生活的见证,深深地受了感动,因觉「暗室之后」一书,虽然轰动了欧美的社会,中国人反而很少知道,所以除带了许多本回来,请播道团及青年福音社代售我,还趁着途经香港之便,和袁厚载先生商量,由他全部译成中文,并徵得新闽日报的同意,在信心生活版发表,每礼拜一章,然后将印成单行本问世。希望这本书的见证,会感动许多人接受基督,归荣耀给神!阿们。          一九五五年    许月华
  

信仰之门

版权作者所有,文中观点不代表本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