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操练礼赞 - 正文 - 壹 · 属灵的操练:释放之门


  5.仔细思想奥诺(Heini Arnold)的这句话:"我们要清清楚楚地说明,我们不能藉着运用我们的'意志'去释放和净化我们的心。"按你自己的经验,这说法对吗?  6.我指出,那些想探索属灵操练的世界之人面对双重苦难。什么是"实际的困难"?在你自己的生活中能否看出这困难?什么是"哲理上的困难"?在你的生活中怎能看出这困难?  7.我所说"操练的恩典"是什么意思?"廉价的恩典"这个概念的含义为何?你对这两类的恩典?那一类最熟悉?  8.假如你走在我所说的,两边都是峭壁悬崖的那块陡起的狭小岩石上,你最常会掉在哪一边的深谷中?试解释你在自己的生活中,怎能看出这一点。
  9.当你读这本书时,试想,关于这本书,你觉得最危险的东西是什么(意思是,什么东西会引人离开上帝而不是归向上帝?)  10.这一章令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有什么地方是你不同意的吗?有什么地方是你不能认同的吗?有什么你发觉难以了解的吗?
〖 进一步阅读资料 〗

  关于属灵的操练有极丰富的文献,下面所列举的只代表有关灵性生活一般性的最好著作中的一部分。它们提供一种极其美好的背景架构,使我们可以从其中去研究基督教的操练。""  高赛德(Jean-Pierre de Caussade)著:The Sacrament of the Present Moment,trans by K.Muggerridge,London:Fount,1981。本书为第十八世纪一位法国耶稣会神父所著;是一本赏心悦目的著作。  祈里(Thomas R.Kelly)著:A Testament of Devotion ,London:Quaker Home Service,1979。第二十世纪上好的典型灵修著作不多――这是其中一本。  金碧士(Thomas A .Kempis)著:《效法基督》晨星出版社(The Imitation of Christ, London:Hodder&Stoughton,1979)。本书的英文新译本给这本基督教灵修著作中首屈一指的最优秀作品,加添新的活力。
  罗维廉(William Law)著:A Serious Call to a Devout and Holy Life ,ed .Halcyon Backhouse London: Hodder & Stoughon,1987。这是一本对基督徒生活极有影响力的作品。作者常被称为改教运动后最伟大的英国神秘主义者。罗维廉是一个小的属灵社团的领袖。约翰·卫斯理和查理士·卫斯理都是他的门徒。  劳伦斯(Brother Lawrence)著:《与神同在》基督书楼 (The Practice of the Presence of God, trans.by E.A.Blaiklock,London:Hodder & Stoughon,1982)。劳伦斯是法国人,他原名Nicholas Hoddman。这些简朴的书信和谈话感动了三个世纪的基督教,过着与基督较密切的团契生活。  罗约拉(St Ignatius of Loyola)著:(The Spiritual Exercise,ed.Robert Backhouse ,London :Hodddr & Stoughton,May 1989。本书所提供的灵性操练计划包括良心省察、默想以及其他祷告方法。附有指引如何去把计划加以改编,以适应个别的需要和困难。  贝德生(Eugene Peterson)著:A Long Obedience in the Same Direction, Basingstoke: Marshall Pickering, March, 1989。透过"上行之诗"(诗120-134)的研究,作者帮助基督徒艰苦地处理许多典型的属灵操练。
  李查士(Lawrence O.,Richards)著:A Practical Theology of Spiriuality , Basingstoke; Marshall Pickering. 1988。这是一本根据圣经研究而写的灵修神学,说明其内在的实质以及外在的表达方式。行文清晰,研究深入。  莎尔的圣芳济(Francid de Sales)著:An Introduction to the Devout Life ,London: Hodder Stoughton,1988。本书内容大部分都是圣芳济给第十七世纪初期一个人――Mame Louise Charmoisy 辅导的结果。它涵盖着广泛的形形色色的属灵事项。对那些寻求加深他们灵修生活的人会有帮助。  孙凤(Agnes Sanford)著:The Healing Light , Evesham; James(Arthur),1981。这是耶稣呼召教会去作的医治职事之典型说明。这本书对我自己的侍奉前程影响很深,  陶怒(A.W.Tozer) 著:《渴慕神》宣道出版社 ( The Pursuit of God, Bromley, Kent: STL Books,1980, and Eastbourne: Kingsway,1984)。这是一本温柔、具有敏锐触角的书。里面满有洞察力以及宽容的眼界,令人耳目一新。



  
录入: llfen 作者: 傅士德 日期: 2006-11-13 23:17

上一页(壹 · 属灵的操练:释放之门) 目录 下一页(第一部 内在的操练-贰 · 默想操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