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操练礼赞 - 第三部 团契的操练 - 拾叁 · 庆祝的操练


  庆祝是一种恩典,因为它从上帝手中白白的赐给我们。它也是一种操练,因为要做一件事。《希伯来书》的作者教导我们:"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上帝,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来 13:15)颂赞的祭是我们蒙召去做的事。在旧约里面有早祭和晚祭。我想,那是新约的祭司们一个好的开始,你也是其中一位。一天开始的时候,献上颂赞的早祭:"主啊!我爱你,我敬重你,我崇拜你,我渴望你的旨意和道路……"。晚上以感谢的晚祭结束一天。"主啊!感谢你,感谢你的爱,你的同在,你的力量和恩典……"。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火会降在我们嘴唇的祭上面,正如它昔日降在祭坛上一样。上帝的喜乐会来临,会有跳舞和歌唱以及说不出的和满有荣耀的喜乐。  我们很快会发现,我们自己在十点钟和两点钟的时候,不是小息喝咖啡,而是小息"感谢主"。我们的经验很快会那么丰富,以致我们会渴望继续不断的在他面前心怀感激。当我们实行每天的日常事务,如饮食、工作、游戏,甚至睡觉时,这一切都会发生。相信上帝变为熟悉上帝,然后进而与上帝做朋友。我们会注视上帝的脸直至痛饮他的福祉,正如劳拍所见证的:"我知道'沉醉于上帝'是什么意思。"   正如前面说过的,这种喜乐远超乎浅薄的宗教之虚伪欢悦。它与今天浅薄的空谈"如果你爱耶稣,微笑吧!"毫无关联。它甚至不一定与属灵的狂喜有必然的关联。它的根源在于确知植根和建基于上帝。它是所有圣徒所知道的经验,也是劳伦斯所承认的:"主啊!我属乎你,枯竭并不要紧也不会影响我!"
〖 读经日程表 〗

  星期日--主已光荣得胜。出15:1-2,20-21  星期一--主的喜乐。撒下6:12-19  星期二--称颂主。诗103篇  星期三--赞美主。诗150篇
  星期四--和散拿。路19:35-40;约12:12-19  星期五--走着,跳着,赞美上帝。徒3:1-10  星期六--哈利路亚。启19:1-8
〖 研讨题目 〗

  1.你以上帝为乐吗?  2.有大量的教训,教导我们要"为"一切事情赞美上帝;又有大量的教训,敦促我们"在"一切事上赞美上帝。你觉得二者的分别重要吗?若然,为何重要?  3.想象在教会中一对亲密的朋友,他们刚听见他们八岁大的女儿在汽车失事中死了。你对他们的态度应该是:"与哀哭的人要同哭"呢?还是"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呢?  4.你为什么认为,与朋友共度健康的捧腹大笑的一个晚上,对你大有好处呢?
  5.你认为,人类为什么时常发觉庆祝那么困难呢?  6.哪一项你比较喜欢:突如其来的自发的喜乐,抑或有计划的庆祝方式?为什么?  7.假如你在一个小组中,你是否愿意与组员共同设计一些真心实意的圣洁呼叫(编者按:如口号、颂词),在散会前一齐喊出来呢?  8.可否在今年内计划好一次家庭式的非度假的庆典呢?
  9.你觉得自我解嘲容易吗?  10.在结束这研究时,你"必须"与主订什么盟约?
〖 进一步阅读资料 〗

  盖素尔(Tony Castle)著::Let's Celebrate,London:Hodder & Stoughton,1984。本书对教会以及个别基督徒生活中的庆典提供实际的教导。  莫非(Cormac Murphy-O'Connor)著:The Family of the Church, London:Darton,Longman & Todd,1984。作者是Arundel & Brighton教区的主教。他在本书中讨论,在今天的世界中,教会是否能够以及怎样成为一个家庭。  蓝门弟兄(Brother Ramon)著:Fullness of Joy,Basingstoke:Marshsll Pickering,1988。这是一本有关喜乐这个题目的研究作品;是从作者在教会里面不同的侍奉,以及在全国各地搭顺风车的经验中产生的一本探问及灵修的心路历程。每一章在结束时都有一篇关于喜乐的各方面默想,并且建议一些简单的动作去表达内心的喜乐。


  

录入: llfen 作者: 傅士德 日期: 2006-11-13 23:18

上一页(拾叁 · 庆祝的操练) 目录 下一页(附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