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神 的 家 庭


天上地上的全家。(以弗所书三章15节)

    家庭团聚是美好的,世上没有任何事像家庭这样把人联合 起来,把家庭维持好是很美的事。尽可能使家庭团聚是顺理成 章而且是正当的事。但家庭团聚也可能是一可悲的时刻,年岁 过去,“全家”不可能再团聚;年轻的一代可能远离家庭,老 一辈的或已撒手人寰。在家庭的圈子里有了间断。

    我希望读者们能归属于一个特别的家庭,这个家庭比世上 任何家庭都还重要,那乃是神的家庭,让我来告诉你关于这个 家庭的事。

1. 这个家庭是什么
    这个家庭是什么?就是全世界所有真基督徒所组成的。归 属这个家庭并不在乎属世的父母;你只能借着圣灵的重生才能 属于这个家庭。

    为什么这个基督徒普世的团体称为家庭呢?第一,因为他 们有一位父。他们都是神的儿女。他们都有儿子的心(罗八15 )。当他们的祷告“我们在天上的父”的时候,他们的意思的 确如此。第二,他们被称为一个家庭,因为他们以一个名-- 就是他们兄长,主耶稣基督的名为乐。第三,他们在属灵方面 彼此相似,都像全能主的子女。他们都被一个圣灵引导。他们 都恨恶罪恶,都爱神,他们都信靠基督而不靠自己,他们都爱 读同一本圣经,都爱慕同一施恩宝座,他们都将自己从世界中 分别出来,都有相同的内在经验,如悔改、信心、盼望、爱心 与谦卑,都经历同样挣扎的心路历程。

    我要特别强调此家庭的重要性。此家庭的一致性是非常显 著的。人们来自不同的国籍--在教育与文化背景上又大不相同, 然而他们却能在几分钟内就彼此感到好像一家人,往往他们和 一个从完全不同文化背景而来的基督徒比认识多年的非基督徒 更为亲切!神的子民诚然是一大家庭!现在我们所思考的就是 这个家庭,我希望你属于这个家庭,因为在此家庭以外不能得 救。

2. 此家庭目前的处境
    此家庭的处境是什么?可分为两部分来说:一部分在天上 ,一部分在地上。虽然两者彼此相属,但现在完全分离。在天 上的部分得到安息,他们已完成了他们当走的路,打了当打的 仗;完成了他们的工作。他们不再受罪与试探的困扰,在基督 面前得享完全的喜乐。那些在地上的仍然在奔跑他们的路程, 打他们的仗,作他们的工。他们仍然要抵挡罪恶、抵挡魔鬼, 治死犯罪的情欲。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两者并不是分开 的,它们的区分只不过是程度上的区分而已。

    这两部分的家庭都爱一位救主,都喜欢神同一完全的旨意 ,只是在地上的这一部分未能完全遵守而已。虽然在程度上不 同,但他们都是圣洁的。两者都是神的儿女,虽然有一部分仍 在学习,有时在管教上需要教导,这两部分的家庭成员都像神 的精兵。那些在地上的仍在作战,需要神的全副军装,而在天 上的那部分已经获胜,是仇敌难以追到的。最后,这家庭的两 部分都是完全安稳。在天上的与在地上的都蒙基督的照顾,他 清楚说到:“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约十28)。

    所以你要明白,若是仅凭现在看到的处境来论断神的家庭 ,那你就犯了大错。误解了神的家庭。你所看到的只是一小部 分而已,你还没有看到那些已在天上的广大群众。当末日这全 家庭聚集的时候,那将是“没有人能数过来的大群众”(启七 9)。神的家庭要比你所想象的更富足、更荣耀,我希望你属于 这个家庭。

3. 这家庭的将来如何
    无人能预料我们这地上家庭的前途如何。“因为一日要生 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箴廿七1)。但这个家庭是不同的, 因为它的未来是确定的,不但确定,而且也是美满与幸福的。

    有一天,神家庭中每一成员都要安返天家。在地上他们是 分散的,受许多困难的磨练。但其中无一灭亡的(约十28), 每一位都要安返天家。

    有一天,神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要得到荣耀的身体。当基 督再来时,死了的人要复活,那还活着的人要改变。每一位都 要像主一样,有一荣耀的身体。

    有一天,神家庭中的全数要聚集为一大群众。他们在世界 上生于何处,死于何地,都没有什么分别了。他们大家都同聚 一堂,不再分离。

    有一天,所有神家庭的人,在心意与判断上都合而为一。 现在他们在一些事上的意见一致,他们针对救恩中重要问题都 彼此同心,但在许多别的事上仍有分歧,实为可悲。但将来一 切的分歧都在完全谐和中化解了。

    有一天,神全家的人在圣洁上要达于完全。现在,他们在 某些事上仍有缺失。到那时,他们就都“毫无瑕疵皱纹等类的 病”。

    有一天,神全家的人要永远得着丰盛的供应。他们都要进 入为他们所预备的产业中。无一人被忽视或被忘记。

    神家庭的这些期待都是伟大的事实。我们应该好好思想这 些,世上的家庭可没有这样美好的前途!

结语

我要用几句实用的话来结束本文。愿神祝福读者的灵魂。
1. 我问你这个问题:你属于这个家庭吗?我不是问你是一位 浸信会友,或安立甘(Amglican,圣公会)会友,或属于别 的教会。我是问你是否属于神的家庭。如果不是,我今日邀请 你立刻加入。今天要悔改,立刻寻求基督,来相信,今天就将 你的灵魂交给他。

2. 如果你已属于神的家庭,我鼓励你要想到神儿女的特权并 学习更多地感谢神。让你能拥有世界所不能给又不能夺取的特 权。我们属世的家庭团聚不久即将过去,我们要多思想这一点, 并且感恩。那团聚的喜乐要补偿我们在世上作基督徒所受的痛 苦。

    同时,我们要努力为所属的家庭而活,不要作那些有辱家 门的事,乃是要用我们的生活来发扬光大,那么神就可以用我 们的见证使别人说:“我们也要与你们同去。”


回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