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者简介



    莱尔(John Charles Ryle,1816-1900)是一富有银行家之子,受教于牛津大学的伊敦(Eton)及基督教会学院 (Christ ’s church college)。他是一位体育健将,是牛津大学滑船与板球选手。他获得头等荣誉,却娩拒了留校的研究员职位。莱尔开始从事律师业务,准备进入下院从政。事出预 料之外,于一八三八年在教会听以弗所书第二章的讲解时 他经 历了福音的大能而改宗归信基督,经过三年的预备,从一八四一年起,在英国圣公会从事廿五年的牧会工作。

    在事奉四个教会之后,一八八O年他在利物浦被封为第一任会督。在整个传道期间,莱氏一直都为圣经伟大真理作毫不惧惮的辩护。他在文字事工的贡献甚大,他所写的单张已广传至两千万张。他的著述包括:《真基督徒》、《楼上》、《古 道》、《圣洁与实践的宗教》与《四福音讲解》。司布贞认为他是“安立甘(Anglican,圣公会)教会中的杰出人物”,在他的丧事礼仪后,他的室友何伯生( Richard Hobson)在主日讲道时说:“我敢说,在十九世纪为神、为真理、为公义, 在讲英语的民族中,没有几人能有像我们的莱尔会督那样的成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注:《与神同行》是从一九五九年剑桥克拉克出版公司发 行的《实践的宗教》(Practical Religion)一书所简化并浓 缩而来的。该版忽略了原书的两章,而现在的浓缩版又删去 《主餐》一章。最后的附录《主日》是从莱尔会督另外一书 《解开的结》(Knots Untied)所简化而浓缩来的,在那本 书中该文名为《安息》。

回目录